2021年馆藏图书推荐第三期

     访问次数: 163


01.《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谢金峰主编;重庆:重庆出版社,2020.03

内容简介:本书正是对习近平总书记三个“为什么”中“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直接回答。全书以严谨的理论、鲜活的事例,清晰明确地展现了中国人民创造出的社会主义建设的辉煌成就,阐明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出的这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和探索出的不断与时俱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02.《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意识形态观研究》/张艳斌著;北京: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20.07

内容简介:本书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我国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改革开放以来党的意识形态观演进的历史进程,始终坚持以“观”为本书的研究主线,从意识形态和意识形态观的概念人手,立足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意识形态观的主要内容,在深入总结党的意识形态观的产生条件、形成价值、演进经验和发展启示的基础上,结合当前党的意识形态观体系建构面临的现实挑战,探讨并提出了构建科学的意识形态观的主要内容和方法途径,丰富了中国共产党意识形态观的研究,对读者了解和认识中国共产党意识形态观具有重要意义。


03.《带头过好紧日子》/任仲文著;北京:人民日报出版社2020.07

内容简介:本书收录了《人民日报》最新刊发的评论和理论文章,探讨了广大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观念,把精打细算过“紧日子”作为一种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努力用党和政府的“紧日子”换百姓的“好日子”。

 

04.《丰年之路》/曾臻著;郑州:河南文艺出版社,2020.10

内容简介:人物传记《丰年之路》,讲述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宋丰年所走过的路——从布满荒荆的谷底向上走,盘山涉涧,一直向上,人生之姿便卓然挺立在殊然的风景里。读《丰年之路》,会读出一种生命的力量。这种力量的支点源自宋丰年先生的布衣情怀,穷不失义,达不离道,百姓的饥食渴饮、夏单冬棉皆入心怀;读《丰年之路》,会读出时代风云,识见大时代下一个黄河汉子的铮铮风骨和轩朗性情。

 

05.《穿过硝烟的记忆》/滕长富编著,济南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编;北京:中国文史出版社,2019.08

内容简介:本书所涉及的文献与手稿,是从几百件与济南相关的历史文献资料中选取的部分精华,时间大致从1929年到1949年之间。里面既有王尽美、马馥塘、张北华、王见新等早期革命家在济南工作战斗的身影,更有许多当年出版的,记录着为使这座文化古城获得新生而赴汤蹈火、流血牺牲的战斗英雄事迹的红色报纸,如《大众日报》《前锋报》《麓水报》《渤海日报》等。

 

06.《时代大潮和中国共产党》/李君如著;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9.10

内容简介:本书从中国共产党所处的时代以及中国共产党如何应对时代挑战的新视角,研究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重大事件,把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看作不断应对新的挑战、审时度势、顺应时代大潮从而不断取得胜利的历史,并将最终落脚点置于中国共产党的现实发展上,指出中国共产党将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赶上时代”为目标,以“科学预见”为方法,以“与时俱进”为精神状态,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坚强意志,永不止步地追赶时代大潮、接受时代大潮的考验,进而引领时代大潮,永葆自己的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