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馆藏图书推荐第六期

     访问次数: 189



01.《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曹荣琪著;南京:江苏人民出版社,2019.05

内容简介:本书从作者实际的党课宣讲工作出发,在学、思、践、悟四个层面展开,其中“践”是重点。本书取材于实际工作,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支撑下,以散文形式书写,真人真事中融入了真实情感,作为一本感染力、可读性强的通俗理论读物,体现了党中央让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更好地“飞入寻常百姓家”的要求。


02.《我是共产党员》/任仲文著;北京:人民日报出版社,2020.06

内容简介:本书聚焦总书记点赞的27位优秀共产党员,集中反映了这些楷模的先进事迹,不仅是对优秀共产党员模范精神的大力弘扬,也为新时代的奋斗者确立了学习榜样、树起了价值标杆、注入了精神力量,必将激励和感召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03.《党旗红 深蓝梦》/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出版社编著;北京:人民日报出版社,2020.12

内容简介:本书收录了中船集团“两优一先”及“两标兵一示范”和优秀纪检巡视干部的先进事迹。全书共170余篇,每位荣誉获得者的事迹单独成篇,内容聚焦以上荣誉获得者在近两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奋斗者的姿态担当作为,旨在全集团范围内大力弘扬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引导和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党务工作者、纪检巡视干部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04.《青春无悔奔革命》/郎建华著;杭州:杭州出版社,2019.12

内容简介:本书真实性、深刻性、思想性、完整性和可读性相统一,传承与弘扬革命传统,是一部打造杭州红色文化建设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精品力作。


05.《史海踏波》/黄小同著;北京:中国文史出版社,2018.02

内容简介:本书精选了40余篇论文,内容涉及天津早期共产组织的建立、天津左翼文艺运动、顺直省委和中共北方局工作研究、华北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党史工作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肩负的历史任务等专题,体现了作者在业务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宁坐板凳十年冷,不写文章一句空”的学术追求。

 

06.《共产党员在抗“疫”一线》/《共产党员在抗“疫”一线》编写组;北京:新华出版社,2020.06

内容简介:《共产党员在抗“疫”一线》精选新华社采写播发的文字、视频等重点稿件百余篇(条),图片150余幅。以纪实的笔法忠实记录广大共产党员冲锋在一线、战斗在“抗疫”前沿的感人事迹。文章权威客观、图文并茂、通俗易懂,适合作为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信念的权威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