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图书资源的检索与利用”讲座

     访问次数: 215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利用图书馆的资源,进而提高同学们的信息素养意识和能力。2021519日下午,以“图书资源的检索与利用”为主题的讲座在图书馆四楼读者培训室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图书馆李迎迎老师。

李老师主要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图书馆的资源构成、馆藏OPAC书目检索系统的使用方法、中外文电子图书的检索与利用技巧,并重点演示了馆藏图书OPAC书目检索系统、超星电子图书数据库、读秀中文学术搜索平台和EBSCO电子图书的检索与利用。同学们也就自己在图书检索和数据库文献检索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咨询,李老师耐心地给出了解答,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如何利用图书馆资源进行准确的文献检索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体验到了管理工具和检索技能带来的高效和便捷,并进一步提高了文献检索能力。


(撰稿:图书馆  李迎迎审核:图书馆  刘铁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