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党课活动

     访问次数: 96

930日上午,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活动。党支部副书记张世能讲授了“三大战役之辽沈战役”党史教育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

张世能先是简要介绍了下辽沈战役,接着为大家讲述了辽沈战役的历史背景和战役过程,以及辽沈战役的历史评价。辽沈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的“三大战役”之一,根据毛泽东和中央军委的部署,选择首先在东北展开战略决战。1948912日开始,林彪、罗荣桓指挥东北野战军和地方武装103万人发起辽沈战役。于112日解放沈阳、营口。东北全境解放。辽沈战役的胜利,空前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和毛泽东军事思想,也为东北我军入关组织平津战役提供了良好契机。

通过此次党课,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不断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及图书馆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