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培训

     访问次数: 140

114日上午,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加强图书馆消防安全管理,图书馆联合保卫处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培训,图书馆全体职工参加了培训。

消防讲师石峰的讲解深入浅出,对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了关于消防安全防范的各种知识,而且通过视频例举了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事件,教训深刻,发人深省。

参加培训的人员在保卫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现场模拟亲身感受了火灾场景,演练了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的具体过程。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培训,图书馆教职工对消防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提高自防、自救、互救的消防实战能力。培训结束后,图书馆进行了一次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

一直以来,图书馆非常重视职工的安全教育,该次活动为图书馆安全教育宣传月及读者服务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

 

 


(撰稿:图书馆 吴宇婷;摄影:图书馆 吴宇婷;审核:图书馆 刘铁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