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多措并举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访问次数: 156


 图书馆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宣传教育主阵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多层面开展理论学习阅读推广、“我为群众办实事”、读书分享等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加强理论学习,推动思想武装入脑入心

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筹抓好“四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指定书目,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回顾中国共产党历次重要代表大会与党的辉煌历程坚定初心使命”、“ 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脉落和线索”、“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三大战役之辽沈战役”、六中全会和历史决议精神专题党课“勿忘昨天 不愧今天 不负明天”。开展党史学习专题研讨会、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交流座谈会以及“学习强国”限时答题等活动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把长期坚持使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


   

 


营造教育氛围,浸润激发奋斗动力

通过参观杨业功纪念馆、黄山先进人物馆等,观看“全省师生同上一堂‘党史’大课”、红色电影《大会师》、影片《走近毛泽东》,前往黄山市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徽州区小练村开展“不忘初心,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沉浸式”学习。举办 “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专题党日活动以及“党旗飘飘红色经典”电影展播系列活动,进行 “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专题读书分享。通过“沉浸式”深入学习党史,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了党史,明确了方向,坚守了初心,也进一步以学促行,学以致用,把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以更好地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设立红色经典阅读专区,拓展铸魂育人空间

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广大读者学党史的热情,图书馆特地在馆内设置了两处党史图书专架,方便师生借阅使用。图书馆二楼、三楼墙上布置了党建文化氛围标语,图书馆大厅电子屏幕连续滚动播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标语。还开展了“重温红色经典坚定理想信念”主题书展活动、青春心向党青年诵华章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品读经典对话信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互联网读书征文活动、超星杯“品读红色经典书写红色篇章追寻红色足迹”微阅读创作大赛、“学党史 读经典”线上读者荐购活动、寻找图书馆最美“红色印记”征集活动等。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还推出了党史党政专题推荐书单,使读者可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熟悉党的历史,营造出了“学党史、知党情、守党纪、跟党走”的良好氛围。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服务,提升活动实效

党支部将学习党史和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同步进行,坚持以深学促实干,结合实际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学在心底,落在实处。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陆续开展了党员进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史展览系列活动、“重温红色经典坚定理想信念”主题书展活动、“党旗飘飘红色经典”电影放映、超星”资源分享与培训、知网数据库资源分享与培训、图书资源的检索与利用培训、“学党史,读经典”线上读者荐购活动、修理阅览室桌椅、文明校园创建志愿活动等。图书馆党支部还积极参与助力学生返校工作以及开展迎新生志愿服务活动,发挥了党员在学生返校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史学习教育带动了图书馆整体工作水平的提升,大家纷纷表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奋发进取,为学校发展及图书馆建设不懈奋斗。



 (撰稿:图书馆  吴宇婷;摄影:图书馆  吴宇婷;审核:图书馆  刘铁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