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打造书香校园 倾力服务师生 ——图书馆多举措提升服务效能

     访问次数: 18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图书馆紧紧围绕师生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读者需求为导向,多措并举,切实解决师生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全力提升图书馆服务水平,提高读者满意度,充分发挥服务育人主阵地的功能和作用,用实际行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广泛开展调研,关注师生需求。为更好地服务师生,服务学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图书馆近期在各学院进行了走访,就图书资源、环境建设、服务质量等方面开展调研,倾听读者的心声,回应师生关切。

美化阅读环境,提升服务质量。为满足考研学子需求,图书馆积极提升空间服务,增设第一自习室,增加了84个自习座位,将图书馆自习座位增加到450个,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学生自习一座难求的问题;在自习室摆放置物架,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学生书本和个人物品的存放问题和学生占座、抢座的问题;在图书馆入口摆放雨伞架,解决师生雨伞摆放和地面湿滑的问题,创设安静、整洁、优美的学习环境。

增加资源开放,助力教学科研。为充分发挥图书馆在学校学科专业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在延长部分书库的开放时间的同时,图书馆近日新增包括科睿唯安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DIIInCites B&A 等数据库、EPS数据平台和喜马拉雅有声图书馆等免费试用,以满足广大师生教学科研和日常学习的需求。

加大宣传力度,倾力服务师生。为了让广大师生更多地了解和使用图书馆资源,图书馆近期开始着手修订读者手册,从馆内布局、资源利用等方面介绍图书馆,让广大师生更好地了解学校丰富的馆藏资源和日常服务。

师生服务无小事,读者服务无止境。图书馆将继续坚持“以生为本”理念,以读者需求为中心,积极听取师生意见,不断调整工作思路,扬长避短,努力为全校师生打造一个良好的阅读、学习空间。


(撰稿:图书馆  李秀芳;摄影:图书馆  李秀芳;审核:图书馆  江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