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举办“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使用培训讲座

     访问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服务学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119日下午,第十四届读者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使用培训讲座”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图书馆邀请了人民出版社培训师向我校教师介绍了数据库的使用。讲座以线上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马克思主义学院。

讲座以数据库的访问路径作为切入点,对数据库建设背景、资源状况、优势特征、功能使用等内容依次展开论述,并重点对知识库语句检索、引文比对等特色功能进行深入分析解读,同时对于一些专业概念,诸如范围词、相关词、定点词等,做了详细说明。培训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们就数据库资源收录内容及使用技巧等问题与培训师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本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广大教师对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的了解,提高了教师的文献资源获取能力,同时也加强了图书馆与学院的沟通和联系,提升了图书馆对学校教学科研的服务能力与服务水平。

本次活动得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度重视,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春安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30多名教师集中观看了本次讲座。

(撰稿:图书馆 罗伟;摄影:图书馆 罗伟;审核:图书馆 江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