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数字资源系列培训讲座

     访问次数: 10

为帮助我校读者熟悉图书馆馆藏数字资源,提升个人信息素养,助力开展学习及科研。2022119日至16日,图书馆面向全校学生,特邀请起点考研网著名讲师朱驰州老师、超星培训讲师张安琪、万方数据有限公司培训讲师吴智超和中国知网安徽分公司培训讲师柏文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举办了此次数字资源系列培训讲座。

讲座中,四位讲师根据不同数据库的资源类型、资源结构和平台功能,结合学生在学习中的实际需求,重点讲解了各个数据库的资源特点、功能特点和检索技巧,就各类数字资源日常学习与科研等方面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演示和详细的讲解,现场针对学生在使用该数据库时出现的问题逐一解惑。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参与的同学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对图书馆数字资源的认识,同时提高了对图书馆数字资源的使用操作能力。图书馆将继续推陈出新,通过改进方式、创新内容,为读者提供更多实用、有价值的讲座,旨在充分发挥图书馆各类资源的价值,提高图书馆各项特色服务的影响力,提升广大师生的信息素养和信息检索能力。

   

   

(撰稿:图书馆 吴宇婷;摄影:图书馆 吴宇婷;审核:图书馆 江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