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关于开通《世界经典美术作品库》试用的通知

     访问次数: 251

各位读者:

图书馆已开通《世界经典美术作品库》数据库免费试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访问网址th.reasonlib.com

二、试用时间:20221122日—2023531

三、访问方式:校园IP范围内登录

四、资源简介:

世界经典美术作品库长期致力于美术素养的培养和教育,希望通过对中外美术史、美术类型、流派、艺术家及美术作品的介绍,帮助人们了解美术,了解美,树立健康的审美观,逐渐形成美的品格、美的素养、美的理想、美的情操,具有欣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促进身心健康发展。该库分为美术作品、艺术家、美术简史等多个栏目,是高校师生和广大美术爱好者教学、研习、临摹和赏析的绝佳资源。

美术作品栏目分为绘画、书法篆刻、雕塑、设计、工艺美术、摄影、综合艺术等类别。作品图像为超清晰、超大尺寸原版扫描,最大图像像素超过20亿,单张图片超过5G,最大限度的保证原作品的色彩、质感和细节,带给你非凡的美感享受。作品由著名美术机构老师进行数据推荐和甄选,绝大多数作品为国内外著名艺术大师的经典作品,每一幅作品都称的上是传世艺术珍品,具有极高的收藏和欣赏价值。

美术简史栏目按照美术专业教学需求打造,内容集美术作品、流派、艺术家、大事记等为一体,使读者可以系统、全方位的了解中外美术史,了解美术作品的语境,从而加深对作品的认识程度。该栏目对美术史的教学工作具有良好的辅助作用,可帮助学生快速掌握美术史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