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阅览、拒绝占座”倡议书

     访问次数: 327

广大读者:

新学期开学,图书馆学习氛围浓厚,但随之而来的“占座”现象也日趋严重。“占而不坐”的行为不仅造成学习资源的浪费,还破坏了图书馆原本文明健康的学习秩序。为了保障全体读者享有使用公共资源的正当权益,营造良好和谐的学习环境,图书馆面向全校读者发出倡议:

一、文明入馆,人人自律。不大声喧哗,不乱扔垃圾,不随意张贴,不携带食品入馆用餐,自觉维护图书馆安静整洁的阅览环境。

二、拒绝一切形式的占座行为,不用物品占座,不帮旁人占座,亦不请求他人代占座。

三、请在离开时带走自己的物品,自觉地留给别人学习空间,同时避免遗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占座看似是一件小事,却也映射出我们每个人的道德素质和公德意识。知识来自书籍,文明源自内心,希望每一位读者都能为构建更加文明的图书馆而努力改进。读者们,让我们行动起来,杜绝不文明的占座行为,共同构建一个良好、和谐的学习环境。

文明阅览,从我做起;拒绝占座,你我共勉!  

    

图书馆

20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