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访问次数: 5162



办公室:

办公室是图书馆的行政部门,领导、指导和协调全馆的各项工作。负责全馆行政管理工作,确保图书馆的日常运作;负责全馆财务资产管理工作,保证按规定使用下达经费、充分合理使用固定资产;负责后勤管理工作,保证馆舍环境的整洁优美;负责文印档案工作,做好办公室与文字材料有关的工作;负责保安工作,保证馆舍、人员、财产的安全。

馆长:江诚  电话:0559-2546686

副馆长:张世能    电话:0559-2546687 

秘书:李秀芳  电话:0559-2546687



采编部:

负责图书馆中外文献的采集工作,协调南北两分馆文献资源的布局;负责将各类型文献分编加工,以便于科学管理和利用;根据各阅览室的功能定位及藏书容量对已加工图书进行典藏并与各书库做好交接工作;定期做好图书采购、登录、分编、典藏等统计工作,维护统计记录;负责全馆网络资源的采集及数字图书馆建设等工作。    

副主任:江慧

电话:0559-2546689


技术部:

技术部是图书馆负责自动化、网络化及数字化资源建设的业务管理与读者服务部门。主要负责本馆局域网、网络服务、计算机的正常运行与使用,及时解决各工作用机出现的问题与故障;负责图书馆网页的更新与维护,定期对网页进行更新,利用网页对图书馆服务内容与服务理念进行宣传;负责镜像站点的维护与数据更新,保证网络服务的正常运行;负责全馆计算机及各类设备的调配、安装、调试、维护及布局设计等工作。

主任:罗伟    

电话:0559-2546727


参考咨询部:

负责图书馆的总体咨询工作,利用口头、电话、网络等途径解答读者提出的本馆馆藏问题;开展读者教育,负责全校新生的入馆教育工作;定期举办各种培训辅导讲座,辅导读者查询机读目录、检索光盘及网络数据库等;根据学校安排开展文献检索课教学,编写教学大纲,制定教学计划;随时提供对教师读者的个性化培训;负责工具书阅览室的排架、整架和阅览工作。

主任:王虹  

电话:0559-2546683


期刊部:

负责南北两区现刊的验收、电脑登到、上架和整架,保持报刊排列整齐有序;负责过期期刊及报纸的下架整理、装订、合订本验收、分编及财产登记工作;负责过刊、过报的及时上架、整架、巡架和阅览管理工作;及时分类标引和著录新刊数据,及时记录停刊、刊名变化等情况,及时修改异刊同号、同刊异号及其它有误数据,做好期刊数据库的维护工作。

主任:钱学进   

电话:0559-2546725


特藏部:

负责古旧文献及捐赠资料的整理、保管、流通阅览工作;参与徽州文化资料的收集和整理;指导和帮助读者了解特藏文献资料的藏书范围和情况,解答读者查找使用相关文献资料的咨询问题。

主任:吴秉坤

电话:0559-2546685


流通部:

负责与采编部做好新书交接,保证图书及时上架;负责南北两分馆各类图书的科学排架和整序工作,并提供借、阅、还服务;合理调整藏书布局,做好藏书标识工作,方便读者查找图书;负责处理各类违规事件,办理图书遗失、破损、逾期等赔偿手续;开展读者教育,认真解答咨询,热情指导读者借阅。北区设有综合图书阅览室,南区设有文学第一阅览室、文学第二阅览室、建筑艺术阅览室、社会科学第一阅览室、社会科学第二阅览室、社会科学第三阅览室、自然科学第一阅览室、自然科学第二阅览室、外文图书阅览室、密集书库及样本书库。        

主任:戴大鸿

电话:0559-2546728


教师资料中心:

负责收藏各院、系的图书资料和学术性较强的专业图书、期刊及一些光盘资料;负责本中心现刊的验收、电脑登到、上架和整架,保持期刊排列整齐有序;负责图书的及时上架、整架和管理,保持图书排列整齐有序;负责全校教师的外借和阅览服务;负责全校各院、系教师零星购买教学参考资料的验收和报帐工作。

主任:管茵茵    

电话:0559-2546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