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旗飘扬——图书馆党支部赴旌德黄高峰开展 主题党日活动

     访问次数: 374

江南深处,群山环抱,树木阴翳,风雷激荡出红色的理想。1015日,图书馆党支部赴 “皖南井冈山” 旌德黄高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旌德王家庄黄高峰,为黄山第七十二峰。这里是解放战争时期共产党在皖南开辟的“第二战场”,“皖南事变”后,皖南党的指挥机关曾设在这里,被誉为“皖南井岗”。

在革命历史展览馆里,大家通过展出的一幅幅照片文字,一件件珍贵文物,回顾了皖南游击队英勇艰苦卓绝、百折不挠的革命斗争历程,了解到梅大栋、方志敏、胡明等历史人物的光辉事迹,感受着无数革命先辈们对党的坚定忠诚、视死如归的精神。

党的历史是宝贵的执政资源,重要的精神财富,更是党员干部推进社会主义事业的教科书。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革命先烈精神,继承革命先烈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工作岗位,做到服务育人,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初心使命。


(撰稿:图书馆  李秀芳;摄影:图书馆  李秀芳;审核:图书馆  刘铁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