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资源推介进院部”活动在化学化工学院展开

     访问次数: 345

11月11日下午,图书馆邀请了iGroup China公司ACS首席培训师赵璟博士走进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了一场关于ACS投稿写作与同行评议的专题讲座。

讲座主要介绍ACS期刊资源和平台资讯及功能,中国和全球在ACS发文的数据统计,讲解ACS期刊投稿流程和SCI科技论文写作的要点(投稿选择与定位、期刊投稿指南、SCI科技论文架构、标题、摘要、图表、语言、投稿信、论文案例解析、基础科研举例等),并介绍ACS同行评议信息和Reviewer LAB审稿人培训课程,让研究者从优秀审稿人角度出发了解期刊审稿知识,以帮助研究者们掌握同行评议的基本技巧。培训结束后,化学化工学院的老师们就数据库利用及国际期刊投稿中的问题与培训师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化学化工学院的领导和教师高度重视这次活动,学院领导及4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老师们认为本次活动不仅让大家了解了ACS期刊投稿写作的注意事项与技巧,增加了大家对ACS数据库资源的了解,同时也加强了图书馆与院部的沟通和联系,让图书馆更了解院部的资源需求,更好地开展信息资源保障服务。



(撰稿:图书馆  罗伟;摄影:图书馆  罗伟;审核:图书馆  刘铁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