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字资源  超星发现系统

超星发现系统

访问地址:http://zz.zhizhen.com/

系统简介:超星发现系统建立在日益增长的海量数字资源基础之上,其宗旨在于打破以往的书刊目录发现和部分文献全文发现,为读者提供具备完善的知识挖掘与数据分析功能的知识发现系统。以数据挖掘的相关技术为支撑,对这些文献资源进行知识关联与数据分析处理,深入发现隐藏在大量数据背后的信息,从而建立功能强大的新一代学术资源发现平台,帮助读者简捷、快速获得所有需要的知识。对读者来说,超星发现系统是学习的工具;对图书馆来说,它是一个研究学习平台和功能强大的文献管理平台。

大数据是发现系统的基石,超星发现系统除了引入大量结构化的元数据、全文数据等,同时引入大量半结构化、非结构化的数据,通过建立关键词表、超10亿条的引文数据库、作者库、机构库、学科分类表、收录来源库、刊种表、学术专业词库、同义词表、单位产出库等,为实现知识挖掘和数据分析建立数据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