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字资源  国研网

国研网

访问地址:本地站点   远程站点

资源简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简称国研网,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经济信息数据网站。其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丰富的信息资源和强大的专家阵容为依托,与海内外众多知名研究机构和经济资讯机构紧密合作,全面汇集、整合国内外经济金融领域的研究成果和经济信息,主要有《国研报告》、《宏观经济》、《金融中国》、《世界经济与金融评论》、《中国行业经济》、《国研数据----十余种行业统计数据库》、《高校管理决策参考》等专题数据。是集理论研究、形势分析、政策解读、数据发布、辅助决策于一体的专业经济信息平台。

为了满足广大读者的使用需求,我馆引进了国研数据本地镜像版的国研视点、行业经济、区域经济、发展规划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政府统计公报、体制改革、关注“十二五”、一带一路、新农村建设、宏观经济数据库、人口与就业数据库、区域经济统计数据库、重点行业数据库、世界经济统计数据库。 现已安装完毕,对读者开通使用。

同时,我校读者可以通过远程站点查阅国研网的全部数据信息,校园网用户可自由登录使用。